close
你能想像這個世界有多無趣嗎?

記得我曾經看過一部很久之前的老片,好像叫機械公敵之類的什麼鬼,還有什麼終結者的,還拍了不少集。

其實那些幻想成真過,不過只有一部份。

人類總是這樣,設計出有缺陷的東西,然後就拼命的補強。


不過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每次講到那種機器人總是贏不過人類的歷史,我家那個機器老師總是異常的興奮。

其實要讓機器人不叛變,不造成人類的困擾,最簡單的就是讓機器人『覺得』所有的人類都是至高無上的神。

是的,讓機器人『覺得』。

以前的機器人似乎沒辦法判斷這種模糊的字眼,尤其是關於心靈方面。

不過現在的機器人每個都像天才一樣聰明,因為每台機器人都有無線通訊的裝置,而在每個城市,也都有無線的電台。

該怎麼去形容呢…其實那就像一張覆蓋了整個地球的網。

感覺起來就很像以前一種叫網咖的地方,只是每一台機器人都是伺服器。

只要在其中一台輸入資料,其它機器人就能收到一樣的資料。

當所有機器人的記憶容量都集合在一起的時候,程度就會跟所謂的天才一樣高。

如果這樣說還是很難理解的話,也許我該這樣去講。

假如我對其中一台機器人發出問題,這一台機器人就會同時發送訊息給附近的機器人一同解答再把答案給我。

如果說問題太難,其它機器人會再把問題再往外散佈,直到組合出答案。

那代表什麼??

代表每個機器人雖然都有不同的資料庫在身上,但是卻能靠無線通訊的方式解出同樣的解,每一台機器人都變成無所不知,又無所不能。

然後,人類變成了廢人。




就像我這樣。




現在世界上機器人的量有多少,其實我不是很了解,雖然問一下我家的機器老師就曉得了。

不過我倒是知道,至少每一個人都配備了一台在身邊。

因為方便。

現在沒有什麼貨幣的觀念,最多只是復刻一些古代的貨幣供人收藏,雖然說,也沒什麼收藏的價值了。

幾乎什麼工作都只是讓機器人去做的狀況下,每個人需要什麼都是由機器人去分配、打點。

其實就很像以前的共產,而且還更好更理想。

什麼都是由機器人去做的狀況下,其實沒有什麼羨慕不羨慕的,別人有,你想要,那就做來給你。

你也不用工作,不用勞動,每個人都像以前的皇帝那樣。

你覺得神會需要工作嗎??

別傻了,機器人什麼都弄的好好的等你享用,因為你就是它們的神。

所以,人類變成了廢人,機器老師什麼都會教你,但是你卻什麼都不用做,也不會讓你做。

但是…好空虛…好空虛。

就連這一篇文章都不是我打的,而是我說給機器人聽,由他弄出這一篇文章。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